独上千重楼

ooc 预警。私设预警。文笔渣预警。

夜色如水,星光暗淡。
药尘一身白色的长袍,黑色的长发只是随意的扎起来。他有一张清秀绝伦的脸庞,此刻正微笑着看着萧炎。
萧炎茫然的看着药尘形状优美的薄唇一张一合,那个人在说什么,他为什么听不见?
萧炎忍不住慌张起来,急忙的跑到他面前,抓紧了他的衣袖。
不,不要离开...不要离开...
药尘静静地看着萧炎,这个一路陪伴一路成长的少年,忽然说道:“好了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不要做出小儿女情态。这个世上,终有一别。以前是你娘,现在也可以是我。”
萧炎听的心如刀割。
为什么都要离开?为什么?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会有离别?像以前那样不好吗?
少年绝望的看着他,一言不发,只是那眼泪就慢慢的流下来。
之前母亲去世,萧炎才九岁,他虽然也哭,可是更多的是茫然无措。在遇上了药尘之后,不管遇上了什么情况,他都没有哭泣过。
可是今天,药尘说要走的时候,那心中的哀恸却再也无法克制。当听到药尘告辞的时候,他说的每个字都化作利剑刺入萧炎的心里,鲜血淋漓,遍体鳞伤。
“药...,”萧炎艰难的开口道,他心里不愿意叫他药老,可是当初没有拜师,如今连个合适的称呼都没有。这么一想,眼泪流的更加汹涌了。“你不要走。你留下来吧”
药尘平静的看着眼前的少年,他现在有多不舍,自己完全明白。可是,怎么留下来呢?
原本就是一场交易,如今交易完成了。
魂殿被灭了,自己也获得了一身身体。
这么长时间的相处,没有感情怎么可能?只是,不能留下来。就此别过还能勉强保留一点体面。就让一切在这里画上一个句号吧。
“萧炎,你也长大了。再见了,有缘自会相逢。”药尘用力的扯开自己的衣袖,便转身离开。
萧炎失神了一般。一直痴痴的凝望着药尘离开的方向。不言也不动。
......
萧炎之后走了很多地方,又结识了很多的新朋友,只是,心里永远的空了一块。
后来他建立了炎域,无数的人道贺,却没有那个他最想见到的人。
夜深人静的时候,萧炎总是默默的看着手上的纳戒。这样,就好像没有分开过一样。
萧炎修为突破了斗帝之后,一直隐隐的感觉到一股神秘的牵引。他知道自己该离去了。
踏破虚空之后,萧炎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。
在这里,他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。
是的,心上人。
直到药尘离开之后。他才知道自己对他情根深种无法自拔,寻遍无数地方都找不到他。
渐渐的,萧炎觉得空气里都是他的气息。靠着这样的想法,才能坚持下去。
如今,他才踏破虚空,这个全新的世界就给了他最大的惊喜。
药尘一如当初一般,白色的衣衫,黑色的长发。目光含笑,又仿佛蕴含着深情。
不需要语言,见到对方的时候,就知道了对方的心意。
要在一起,才能不负此生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